Menu Close

導師簡介

小鱒魚兒童合唱團 音樂總監 - 黃淵瑞

音樂總監     黃淵瑞

香港中文大學畢業,副修音樂,英國聖三一音樂學院LTCL演奏文憑,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。擁有20年教授鋼琴樂理經驗,現為Kindermusik with Elly課程總監,致力推動0-3歲幼兒音樂教育;亦從事器樂伴奏、鋼琴編曲、為團體排練音樂會、為學校撰寫校歌兒歌等工作。

1989年加入鄭漢成老師創辦之「香港藝術合唱團」至今,專任鋼琴伴奏。2003年加入趙維德老師創辦之「親親Music合唱團」,兼任鋼琴伴奏。2013年為香港電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節目《愛音樂:3-80音樂情緣》任嘉賓主持,2015年則擔任《 愛音樂:3-80音樂情緣II》 節目統籌。

現為小鱒魚兒童合唱團團長,2010-2022年原創兒童音樂劇《勇闖玩具王國》、《爸爸的遊樂場》、《一屋細路仔》、《高唱夢與想》(首演及重演)、《開心書院》、《嘩!海盜王不見了》、《小小超人大聯盟》、《B呢巴啦小廚神》、《幫幫俠大冒險》、《奇異果博士的瘋狂研究室》及《GO!GO!向前衝》音樂總監,創作劇中大部分歌曲,包括獲2010-2013年度新城勁爆兒歌歌曲獎的《玩具大王》、《遊樂場》、《一屋細路仔》及《高唱夢與想》,亦為兒童音樂劇《不一樣的小雞》、《環保超人》、《 We Love Family》、《愛不童》、《尋找寄居蟹的家》等創作歌曲。

 

小鱒魚兒童合唱團 導師/意念文本 - 老蕙兒 (Ms Lo)

意念創作總監 / 導師     老蕙兒

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文學碩士、傳理學(電影電視)榮譽學士、香港公開大學李嘉誠專業進修學院舞台表演專業證書、香港作曲家及作詞家協會會員。隨趙維德老師學習歌唱及許榮廣先生學習古箏,中樂小組「集樂軒」創會成員之一,亦參與籌辦「親親Music合唱團」。

大學期間參與劇社多齣話劇幕後製作,畢業後於教會亦投入多齣話劇製作。2008年聯合執導基督教勵志影片《4 X 1伯》,2011年理工大學「童夢奇緣」義工計劃中兒童音樂劇《青鳥》戲劇顧問,2013、2015及2016年分別參與演出香港玩劇團《我的.困獸》、《一個都不留》及《肆齣搵你》,亦編導香港基督教會青少年話劇《Lost and Find》,2016年參與導演《愛在酒店房難開》。2013年為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節目《愛音樂:3-80音樂情緣》任節目統籌,2015年則任《愛音樂:3-80音樂情緣II》的主持。

2010-2022年為原創兒童音樂劇《勇闖玩具王國》、《爸爸的遊樂場》、《一屋細路仔》、《高唱夢與想》、《開心書院》、《嘩!海盜王不見了》、《小小超人大聯盟》、《B呢巴啦小廚神》、《幫幫俠大冒險》、《奇異果博士的瘋狂研究室》及《GO!GO!向前衝》擔任編劇及聯合導演,兒童音樂劇《不一樣的小雞》、《環保超人》、《We Love Family》、《快樂的秘密》、《尋找寄居蟹的家》等編劇及導演。

訪問集《雌雄大導:張婉婷X羅啟銳》作者,亦曾任報章副刊記者,為多份報章及雜誌包括《東方日報》、《成報》、《明報》、《U-magazine》、《鳴戲》等,撰寫文化版及生活專題。

 

小鱒魚兒童合唱團 導師/監製 - 韋美儀 (Ms Wai)

監製 / 導師     韋美儀

香港理工大學獲設計學文憑。就讀聖母書院期間,在趙維德老師的鼓勵下,積極參與校內中樂團、合唱團的工作及演出;畢業後,聯同師姐師妹創立中樂小組「集樂軒」,並籌辦「親親Music合唱團」。大學期間參與多個理工中樂團及理工劇社的演出及製作。

曾任有線電視兒童及娛樂節目導演逾十載,製作大型現場直播、戲劇、紀錄片、旅遊及文教節目。部份作品包括《A級世界》、《IQ雙拼》、《無煙廣告創一番大決戰》、《 禁毒英雄狂熱大賞》、《 串燒SUN幹線動畫填詞大賽》、《 清潔特工隊》等。其中《特擊補習社》及《女巫作曲家》更榮獲紐約電視節優奬。2013及2015年為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節目《愛音樂:3-80音樂情緣》及《愛音樂:3-80音樂情緣II》任監製。

由2008年起得趙維德老師邀請參與小鱒魚兒童合唱團的導師及籌劃​​工作,監製及聯合導演《勇闖玩具王國》、《爸爸的遊樂場》、《一屋細路仔》、《高唱夢與想》、《開心書院》、《嘩!海盜王不見了》、《小小超人大聯盟》、《B呢巴啦小廚神》、《幫幫俠大冒險》、《奇異果博士的瘋狂研究室》及《GO!GO!向前衝》等原創兒童音樂劇。

 

小鱒魚兒童合唱團 導師/宣傳設計 - 林綺婷 (Ms Lam)

導師 / 宣傳設計     林沛楹

於澳洲墨爾本市斯威本理工大學文學學士畢業,主修視覺傳達設計。曾於多個創意業界的專業機構工作,參與及籌劃多個大型創意及設計項目。擁有超過10年於項目及活動統籌的經驗。

自2008年起,為小鱒魚兒童合唱團負責平面及宣傳設計。2009年《小鱒魚唱遊音樂世界》宣傳海報、單張及場刊設計,2010-2020年為原創兒童音樂劇《勇闖玩具王國》、《爸爸的遊樂場》、《一屋細路仔》、《高唱夢與想》(首演及重演)、《開心書院》、《嘩!海盜王不見了》、《小小超人大聯盟》、《B呢巴啦小廚神》、《幫幫俠大冒險》、《奇異果博士的瘋狂研究室》及《GO!GO!向前衝》任宣傳設計及形像設計。2013及2015年為香港電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試驗計劃節目《愛音樂:3-80音樂情緣》第一輯及第二輯任製作技術人員。

自小便熱愛唱歌,在老師提攜之下,在中學時期,曾多次參加校內音樂節的合唱團及獨唱組比賽,成績優異。曾參與「花兒朵朵兒童合唱團」,為合唱團中堅分子,演出經驗豐富。

 

合唱團導師     龍樂欣

香港中文大學文化研究系榮譽學士畢業,現於香港演藝學院深造音樂。持英國皇家音樂學院八級鋼琴,中國民族管弦樂學會社會藝術水平考級試(七級)(優秀)。龍氏致力推廣音樂藝術和教學,任教各長者中心、中小學和幼稚園,擁有多年教學經驗。

龍氏活躍於本地音樂界,為2020年康文署社區文化大使。曾應邀於戲曲獨腳戲《俺,武松》中作獨奏;為46屆香港藝術節巡迴演出,亦曾到法國、加拿大、德國、日本等地演出。龍氏曾任本地敲擊樂團「赤煉」副團長,隨團參演及比賽,屢獲獎項。並參與多個樂團演出,音樂演出經驗豐富。

 

合唱團導師     陳穎怡

陳穎怡於2020年畢業於香港浸會大學音樂系,隨史韶韻博士主修聲樂,並隨李巧玲女士副修鋼琴。陳氏六歲開始學習鋼琴,八歲加入兒童合唱團。

陳氏具有豐富演出經驗,曾於多個音樂劇中飾演主要角色,包括《我要高飛》的Serena、《約瑟的神奇彩衣》、《大衛與哥利亞》等。在流行音樂方面,曾在伍樂城先生的歌曲《聽世界》中擔任歌手。2020年獲邀出席香港電台RTHK音樂節目《音樂盛薈》獻唱歌曲。年僅十五歲獲邀參與博愛醫院週年晚會、單車百萬行、社區嘉年華等活動的恆常表演嘉賓。

陳氏在歌唱方面充滿天分,自小在校際音樂節比賽中獲鋼琴及聲樂優異成積。曾參與多項比賽獲獎無數,當中包括蟬聯三屆香港民歌歌唱比賽冠軍、多個大型流行歌唱比賽冠軍、青蔥自由行歌曲創作比賽中獲冠軍,並獲邀在數碼電台接受訪問。

陳氏近年主力教育工作,除了私人教授古典聲樂及鋼琴外,更進入校園,以指揮身份帶領小學合唱團參與比賽。任教過的學生包括香兒成員、拔萃書院和喇沙書院學生。

 

合唱團導師     伍慕賢

伍慕賢2022年以優異的成績畢業於浸會大學音樂系碩士,並以卓越的成績獲得獎學金。隨史韶韻博士主修聲樂,並隨黃張頌慈老師副修鋼琴。伍氏「生於音樂家庭」,就讀國際基督教優質音樂中學暨小學,除了在校際音樂節中獲得多個獎項,還多次參與《樂施音樂馬拉松》、《真之歌》等等的演出。

伍氏近年致力在幼兒教育工作,除了私人教授鋼琴及古典聲樂,並在多個地方教授音樂班及指揮,當中包括觀塘兒童合唱團、SOCO合唱團、高校聯合唱團、香港合唱團音樂學院、香港譜樂管弦樂協會擔任導師等等。此外,在2019年獲邀在觀塘區第四十屆公開兒童歌唱比賽中擔任評判。

 

舞蹈編排     劉慧婷

自小習舞,曾參加北京舞蹈學院芭蕾舞考級第一、二級考試課程,獲出席證書,及獲得北京舞蹈學院中國舞考級第一至三級考試課程導師資格。曾為天主教玫瑰福傳舞蹈團十周年演出《舞蹈有時》編排作品《愛是不保留》;2012年新編當中國舞演出《花.映》擔任編舞及舞者;20132017年延續《花.映》系列,編創《花.映(二):八月雪》及《花.映(三):霧月行》;亦參與舞團「微風吹」作品系列《口水舞會》及《說再見》之演出。

 

舞蹈編排     霍嘉穎(小小)

畢業於香港演藝學院舞蹈學院深造證書,主修現代舞。2006年獲取成龍慈善基金獎學金及演藝學院友誼社獎學金。

曾演出,包括:香港話劇團《太平山之疫》、《HELLO DOLLY》、《愛生戲劇場 ~ 生命的熱》、《動藝~初纏戀後》、《3各演異》 、《探.索期》、《天梯》、不加鎖舞踊館的《火烏2之用心看世界》、《RJ日記》、《東邊~非凡舞意》、香港藝術節40年特別呈獻節目的WOW《藝裳奇幻世界》、舞蹈新鮮人系列的《曾經發生,一些相似的事情》、自主舞蹈創作平台2009的《非常搞嘢》、香港舞蹈聯盟的《目迷五色》、香港藝術節~樹寧.現在式單位的《留著愛》、ANDY LAU ~  UNFORGETTABLE CONCERT 2010、DAVID ATKINS ENTERPRISES COMPANY OPENING CEREMONG ~ ASIAN GAMES DOHA等。在不同平台、比賽及校際舞蹈節多次獲甲等,優等及編舞獎,現為不同中學之服裝設計、化妝、導師及編舞。現是自由舞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