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enu Close

港台數碼31台《愛音樂:3-80音樂情緣》

小鱒魚兒童合唱團參與了港台社區參與廣播服務,製作一連13集的廣播節目《愛音樂:3-80音樂情緣》,節目已於7月15日起在香港電台數碼31台播放。

節目將介紹從兒童到長者(3-80歲)在香港常接觸並參與的音樂類型,並會邀請不同的音樂人,細訴他們與音樂的關係。13集內容包括:兒歌、流行音樂創作、管弦樂、中樂、無伴奏合唱、樂隊音樂、音樂劇音樂、粵曲、敲擊樂、音樂治療等。

節目由陳安立(Now TV主持)及小鱒魚兒童合唱團音樂總監黃淵瑞擔任主持,並邀得小鱒魚多位小團員參與錄音。

《愛音樂:3-80音樂情緣》
播出日期:8月12日
播出時間:晚上9-10時
主持:陳安立、黃淵瑞
收聽:
網上直播
http://programme.rthk.hk/channel/radio/index.php?c=dab31
網上重溫
http://cibs.rthk.hk/review

第五集:中樂
嘉賓:國聲民族管弦樂團榮譽團長  陸偉成

節目簡介:
中樂只有「do re mi so la」五個音,是不是比西樂容易學習?在音樂演繹上又有限制嗎?
為何在中樂演奏會上,會見到西洋樂器如大提琴、低音大提琴等出現?
現時在香港學習中樂,與以往有些甚麼不同?
想了解多點有關中樂的問題?就要留意今集《愛音樂:3-80音樂情緣》,我們邀請了國聲民族管弦樂團榮譽團長陸偉成先生,為各位解答中樂疑問。
此外,陸老師還會教授三位參與「音樂小擂台」的小朋友,學習如何即興演奏中樂,唱出簡單的唐詩。